close

2016.4.22

距離上次去日本又過了大半年,這半年多來我過得好累啊~~

還好 又可以來日本 紓解(?)疲累的身心了

本次規劃的賞花行橫跨大半個日本 並搭乘新幹線(來日本這麼多次從沒搭過新幹線 有夠俗的)

也是第一次搭松山--羽田的飛機

nEO_IMG_DSC09317

二小看到hello kitty飛機興奮得很

nEO_IMG_DSC09323

柚子梅子外婆這次充當攝影師 非常認真地記錄我們走過的足跡(我當媽之後都懶得拿相機了)

假掰的飛機餐

nEO_IMG_DSC09328

第一天到已經晚上八點囉 直接前往上野的「上野之家」民宿 

話說這民宿也太搶手 開放訂房是2016.1.1 我在跨年倒數完馬上寄出訂房mail 結果隔天竟然回復我VIP家庭房滿了!!

讓我2016年的第一天就在尋找住宿飯店中度過  並且好說歹說才拜託民宿老闆給我二天的二人套房

不過房間實在有夠小  而且週邊很不熱鬧 只有一間Lawson 這間Lawson我們後來去了應該有快10次了吧

2016.4.23

住上野之家的好處 就是民宿主人可以代訂宮崎駿美術館的門票(改實名登記後就不代買了噢)

我們很幸運有買到星期六早上的門票 

從三鷹站走到井之頭公園的美術館入口處 門口就站著一隻大龍貓在賣票呢!!(當然是假的售票亭)

nEO_IMG_DSC09357

不過柚子跟梅子超級興奮的

nEO_IMG_DSC09359

因為美術館內全面禁止拍照 只有戶外可以

所以只拍了位於頂樓的大巨人(?)  

我實在沒有把宮崎駿的卡通全部看過一輪 慚愧慚愧

nEO_IMG_DSC09387

整個美術館(以及紀念品商店)我們晃了二個多小時吧

其實裡面很多手稿 可以慢慢欣賞 無奈我們帶著好動的二隻 無法細細品味

加上午飯時間到了 老的小的都在吵了 只好速速離開

中午吃「いせや伊勢屋串燒」我們吃的是離吉祥寺車站比較近的這間

串燒便宜又好吃 烤雞串才日幣80元 我們一人吃了二串

烤肉一上馬上就被分食完畢 所以每次餐廳照都只有酒水以及杯盤狼藉的照片

吃完午餐來到吉祥寺逛逛

首先當然要吃觀光客必買的炸牛肉丸

nEO_IMG_DSC09446

是不錯吃 不過並沒好吃到後面有龍會出現的那種程度

nEO_IMG_DSC09449

然後在附近逛逛

可愛的小店好多  

nEO_IMG_IMG_1813

不過走著走著 竟然發現梅子的鞋子掉了一隻

還好英勇的爸爸回頭去找 有找到 真是太驚險了

離開吉祥寺後 回到東京站 要拿網路上買好的JR東日本通票 以及把之後幾天新幹線的票都劃好

我們要連續搭五天的新幹線一路到青森再回東京

我事先在網路上查好想搭的時刻 再把時間交給票口的小姐劃位 雖然搞了很久 不過之後幾天的交通不用擔心了

出站後逛逛東京站

nEO_IMG_DSC00468 (2)

這是在KITTE觀景台拍的  東京的空氣好乾淨

房子車子看起都好新

另一邊還可以看到正在進站的新幹線

有種在百貨公司看TOMICA小汽車的錯覺

nEO_IMG_IMG_1815

來東京好多次 這也是第一次拍到東京站正面

之後去有樂町的Big Camera採購啦

搬了一台水波爐 快遞到羽田機場

這間Big的服務真的超讚(可能觀光客真的貢獻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raenn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