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2.26(二)
        


拜拜了!可愛的羅騰堡!

今天我們繼續沿著羅曼蒂克大道,來到起點烏茲堡,我們在老緬因橋前面下車,步行往前,橋的兩邊都有雕刻,遠方還有一座城堡,感覺就是很歐洲呢!過了橋後我們參觀了德國境內第二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地方主教宮殿,先在後花園拍照,10點的時候準時進入參觀,主教宮殿裡也有像義大利教堂的濕壁畫、天棚畫,我們還看了一間由鏡子貼滿牆的鏡宮,雖然很華麗,不過待久了卻不是很舒服、由白色石頭砌成的白色房間,還有一個很像藏寶箱的箱子,但打開來後卻是馬桶!可能因為經歷過戰亂,所以主教宮殿內陳列的東西並不是很多,僅四面代表歐、亞、非、美的天棚畫被完整的保留下來。

清早的老緬因橋

主教宮殿

 

之後我們就前往此行的最後一個景點萊茵河,其實我們已經穿越過萊茵河幾次了,不過下午我們要坐船來欣賞兩岸的風光。

正門前的雕像

中午就在位於萊茵河畔的小餐廳用餐,我們各點了紅燒豬腳和魚當主餐,先前在慕尼黑吃過好吃的脆皮烤豬腳,只覺得這裡的豬腳好硬喔,皮完全不能吃,魚倒是好一些。吃完飯我們就殺去隔壁的小店買雙人牌刀子了,不過我覺得這是一間專賣觀光客的小商店,所以樣式並沒有想像中來的多,也幾乎沒有特價品,真是失望。

        不知道是不是季節的關係,萊茵河的兩岸並沒有想像中的美麗,只有山頭上的城堡(其中一間就是我們晚上要住的城堡飯店Castle Hotel & Villa Rheinfels)能吸引我的目光,於是我在幫阿蓬拍了幾張喝醉照及黑痣照後,便躲回船艙裡享用下午茶了。雖然遊河沒有想像中的美麗,不過我還不想結束德瑞行阿!所以在回到飯店後,還是拿了泳衣去游泳。


山頂上的城堡就是我們今晚要住的城堡飯店喔!

城堡飯店的游泳池比慕尼黑的還讚,除了有超強暖氣外,原本擔心水太深會溺水的,不過泳池內竟然有懶人棒,這下子不會游泳的我也可以游的很開心了!游累了回房間梳洗後,晚上我們要在飯店內吃燭光晚餐囉!

今晚的房間照例是用抽籤的,運氣很好的我們又抽到了景色最好的房間,房間還有浴缸呢!雖然我們不泡 澡,不過有浴缸的房間有一隻黃色小鴨,是可以帶回去的紀念品喔!超開心的!

城堡飯店內裝感覺也是鄉村風

可愛的泡澡小鴨是旅館貼心的紀念品

今天晚上終於吃到了夢寐以求的牛排,雖然是全熟的,不過搭配特殊的醬汁及蔬菜,真的很好吃,我還用麵包把醬汁都吃光了呢!晚上在房間還可以欣賞萊茵河的夜景,真的很棒!躺在軟軟的床上,心裡裝了滿滿的回憶,明天即將回台灣囉!

房間看出去的超棒景色

牛排好好吃喔!醬汁更是一絕!

 

2008.2.27(三)

 

今天因為要趕飛機,所以比平常早起床,貼心的飯店還特地為我們提早早餐時間呢!我趁此行最後一個早餐,把所有東西一股腦往肚子塞,小圓麵包、雜糧麵包、法國麵包、溫泉蛋、優格,這些在台灣不是很愛吃的東西,來到這竟然如美食般吸引人。

要離開德國了...有點依依不捨...

前往法蘭克福的路上,很不幸的遇到了大塞車,9點多才抵達機場,過了安檢口後,阿蓬去辦退稅,我就在免稅商店買要請大家吃的小熊軟糖及巧克力,雖然免稅商店很小,不過時間真的好趕,我只能買完吃的東西,來不及逛其他的商店了,小可惜!而阿蓬辦退稅也不是很順利,原本可以退回現金的LV退稅單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只能等信用卡退稅了。接下來又是10幾個小時的飛行了,還好回去的班機很空,我們一人坐二個人的位子,稍稍舒服了一些。原本想說回程班機的餐點是在法蘭克福做的應該不怎麼好吃,結果沒想到飛機餐竟出乎意料的好吃,更妙的是當我肚子餓到受不了時,機上竟提供便餐,有海鮮粥可以選呢!

 

抵達台灣時已經是2月28日早上了,服務周到的Larry還招呼大家拿到行李後,大家才依依不捨的道別,結束了愉快的德瑞10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raenn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