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胎因為有經驗了 什麼都好快

一轉眼滿三個月,一轉眼肚子漸漸變大,一轉眼....就生了

當然也是因為懷孕還是繼續帶著小柚子趴趴走

2月過年台東+環島,5月花蓮想大地,6月宜蘭泡湯,員工旅遊花蓮台東,8月南投集集火車好多節

直到肚子大到走不動了,改為美食趴趴走

整個懷孕過程幾乎就在玩+吃當中度過了

古拉爵牛排,晶華鐵板燒,上引水產海鮮火鍋,日本料理,還吃了喜酒....,直到生的前一天還去了澳底吃海鮮

DSC05446  

小芊芊在肚子裡的最後一天

在 37週時,醫生判斷小芊芊出生應該跟哥哥差不多,大約2800g

所以我還是繼續我的酪梨牛奶+雞精的養胎計畫

39週時,醫生說胎頭很低囉,應該撐不到預產期,如果下次產檢還沒生,那就來約催生吧

沒想到貼心的小芊芊真的讓媽媽吃到最後一刻(還是其實她自己也愛吃?),讓爸爸完全沒浪費陪產假還接著過中秋節,

選在星期一,塞藥催生後才心甘情願的出來

第二胎的生產過程也超快的

一早依照約定的時間到醫院辦理住院手續,接著進入待產室

綁上胎心音及宮縮監測器,上點滴,這時雖然已經開一指了,但我完全都沒有陣痛也沒有要生的感覺,還在跟同事傳skype和玩糖果遊戲

同事問我:妳不是要去生小孩,我回答:正在生阿  真好笑的對話

過了一個小時,醫生說這樣不行,於是塞了一顆藥

又過了一陣子,藥效發作後開始有明顯的宮縮(應該說肚子一直是硬的),但奇怪的是也沒有很痛

我還是照樣skype和玩糖果遊戲

又過了一個小時,這時已經中午了,醫生說我對藥物反應太敏感,才會一直宮縮

叫我多吃點東西讓藥物代謝掉,所以阿蓬去美食街買了牛肉麵,我整碗吃完了

吃完麵之後,熟悉的便意感來了,之前生小柚子的時候,我覺得最難熬的就是這一段了

明明感覺有東西衝出來,但卻不能用力要憋住,我記得上一胎忍了有一二個小時吧

於是急叩護士內診,內診完發現,才開三公分,但好消息是三公分可以打無痛了

正在猶豫要不要打無痛的時候,醫生淡淡說了一句:便意感打無痛沒效喔

但我已經憋不住了,想起有人說過還有健保給付的止痛針,就說那我要打止痛

醫生很阿莎力的說好(但其實止痛針這根本沒用)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其實應該沒很久,但我憋著痛苦到不行),這次我真的感覺到小孩要衝出來了

於是又叫阿蓬叫護士來內診,一內診只聽到護士說"full"!! 我知道這是全開的意思

我知道我快解脫了,沒想到這時感覺有一團東西跑出來,護士連忙把它塞回去

我問說是甚麼,護士回答是胎囊.....

這時護士說 來 我們來練習用力

但我聽到醫生在外面大喊說  不用練習了啦 趕快進產房(厚~只有醫生瞭解我  再練習我就要生在待產室了)

於是我緊急被推進產房,用力三四次小芊芊就出生囉~

沒想到.....酪梨牛奶+雞精這二樣東西真有神效

小芊芊是重達3555g,50公分的小胖妞哩~

這次產程因為很快,加上又吃飽睡足才來催生,所以生完還是感覺精神很好

DSC05477.JPG

對照上次生柚子時,整整躺了25小時,吃的東西因為打無痛也全吐了出來

生完是整個憔悴啊....

DSC00503.JPG 

小柚子一出生就張開咕溜溜的大眼睛看我(上圖)

小芊芊妹妹....ㄜ...也是有張開眼睛啦(下圖)

 DSC05482.JPG

肌膚接觸完之後,妹妹就被包成水蜜桃的樣子

DSC05500.JPG

臉胖嘟嘟的看起來好可口....沒想到我竟然生得出這麼有份量的小妞

DSC05557.JPG

出生後四天的小芊芊

DSC05706.JPG

出生二週的小芊芊

DSC05802.JPG  

快滿月的小芊芊

感覺漸漸有柚子哥哥3%生長曲線的基因出現了(小芊芊妳要多吃點阿....媽媽想抱軟軟QQ的小嬰兒)

小芊芊出生後,我們一家四口終於到齊囉!

以後一家人要繼續遊山玩水,踏遍世界的每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raenn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