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2(六) 

因為今天是中秋連續假期的第一天,想當然國道上一定會擠滿了返鄉的人潮,於是我們起了個一大早,
5點多就上了高速公路前往機場,雖然下著小雨,不過還好路況還不錯,不到6點我們就到了機場附近,還可以悠閒的吃個麥當勞當早餐,離去時店員還說:歡迎有空常來!(我也很想常來呀,只要有錢常常出國的話)


好興奮喔!在我們的登機門隔壁,剛好是長榮航空的
Hello Kitty候機室,聽說是剛啟用的,全球獨一無二唷!

我們搭乘的是遠航波音757客機,是一排只有6個座位的小飛機,因為坐過遠航其他國內線,總覺得好像沒有出國的感覺ㄟ…..
直到飛了快4個小時後,鏘鏘!帛琉蕈狀島嶼終於出現在我們眼前了,我此時才開始興奮起來,帛琉果然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從飛機上看,在各種深淺顏色不一的海水上散佈著大大小小的島嶼,即使天氣陰陰的,還是無損於她的美麗!


到了海關,此時見識到帛琉人的悠閒個性,不過雖然通關速度很慢,海關人員用很親切的用中文說出「歡迎來到帛琉!」嚇了我一跳!過了海關拿了行李後,就看到導遊程偉已經在出口處等我們了!導遊是大陸人,皮膚因為經常在海上,曬的黝黑,不過講解景點到還蠻認真的。

大行李請專人幫我們送到
PAPAGO飯店後,就開始了今天第一個行程—WCTC購物中心,這間號稱帛琉的SOGO,一樓是超市,賣一些飲料零食及民生用品,聽說帛琉的哈根大使很便宜,於是我跟阿蓬馬上就衝到冷凍櫃前面一看,果然一大桶冰淇淋才美金3元ㄟ,真是太開心了,還在想要買哪種口味的時候,腦海突然浮現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的忠告,說這裡很多東西都是過期的,還是先看看保存期限吧,一看之下才驚覺!也過期太久了吧!竟然有2005年就到期的冰,真是Orz….

 

 

 

 

WCTC2樓是買紀念品的商店,3樓則是中華民國大使館,跟這招牌照相可是很珍貴的勒,因為在我國友邦中,應該會去的就只有帛琉了吧!

逛完帛琉SOGO後,就是回飯店休息了,行程當中有附贈舒壓按摩一次,說穿了就是拿奇怪味道的嬰兒油做全身按摩,按摩的小姐是來自大連的,扣除奇怪的味道以外其實還蠻舒服的啦,因為阿蓬不敢按摩所以我按了一小時10元美金小費,不過在我享受的同時,可憐的阿蓬正在幫我開行李箱,因為我耍笨不小心把行李箱鎖住了,密碼也不知道轉到哪去了,要是行李打不開那我這幾天不就別玩了嗎?還好後來阿蓬還是神勇的幫我把鎖撬開了,我果然對鎖很沒辦法…..


按摩完後就是去飯店餐廳享用美食囉!這裡的海鮮還蠻新鮮的,不過我最喜歡的是一道酸辣冬粉,有泰國菜的感覺,真是好吃!吃飯的同時旁邊還有
Live演唱,還幫9月份過生日的壽星慶生,感覺不賴!

吃飽喝足後就開始使用飯店設施,SPA—明天就要下水了還是算了;射箭時間太早了還沒開;飲料換了一罐汽水,還是打高爾夫吧!沒想到我竟然打得出去,於是一玩再玩玩到手都破了全身也好痠喔,真是後悔~

 

9/23(日)

來帛琉的重頭戲今天終於要登場了,一早導遊帶我們來到碼頭邊的沙灘做浮潛教學,他說只要學會翻身就好,其實還蠻受用的!雖然只是小小的沙灘,不過在這邊練習浮潛的時候已經可以看到魚了唷!讓我非常期待之後的行程!

 

 

 

 

 出海之後前往的第一個浮潛點是有一艘沈船的地方,回來才發現好像這個點沒有出現在行程上耶?!跟之後的景點比這個算是小巫見大巫的,所以也沒什麼印象了!上船後前往第下一個景點軟珊瑚區,看到各種形狀的珊瑚以及魚類,真的太美了,跟東北角的根本不能比,不過其實很多景點都長的很像,所以我也不記得每個景點的名字了,只能把較有特色的紀錄下來….


之後好像是去了玫瑰珊瑚區吧!這裡導遊讓我們把從飯店帶出來的吐司麵包拿來餵魚,麵包剛丟下去時沒啥動靜,船長就說星期天魚都去休息了吧!茜云也說比不上中正紀念堂的鯉魚池呢,不過導遊阿偉倒是信心滿滿,過了一會後,一大群魚果然蜂擁而至,大家才開始興奮起來,迫不及待跳下海去拿著手理的吐司吸引魚群,我還趁亂摸了可愛的小魚一把,滑溜溜的,真是特別的體驗!在這邊還看到長的像
Wii釣魚遊戲裡面長長的魚,五顏六色的熱帶魚,當然還有國寶拿破崙魚,還好有租水底照相機,才可以紀錄這些可愛的魚兒們!

中午在無人島用午餐之前,看導遊把石頭用吐司一層層裹住,正在納悶的時候,原來無人島的旁邊就是另一景點鯊魚城,於是我們又整裝出發,這次是直接在沙灘邊浮潛,往外游了一段距離後,越來越深,看到鯊魚了!還有許多吸附在鯊魚身上的印魚,導遊此時就扮演魚餌,拿著剛準備好的吐司石頭往鯊魚丟去,吸引鯊魚從更深處游出來讓我們欣賞,此時覺得當帛琉的導遊還蠻辛苦的,不是動動嘴講解就好,看完鯊魚秀後,大家也飢腸轆轆了,此時船長幫我們準備的烤肉及魚湯也端上桌了,配著便當,這樣的出海午餐算挺好的了!

這真的是一座美麗的小島,清澈的海水與潔白的沙灘,讓人好想一直待在這!

下午前往世界著名的潛水景點大斷層,沿著斷崖邊順著水流往前游去,右邊是淺淺的青綠色海水,左邊則是深不見底的2000呎大斷層,在深淺交接處有許多珊瑚與海葵,有海葵的地方就住著可愛的小丑魚尼莫囉!除了小丑魚外當然也有許多其他的熱帶魚,不過我都叫不出名字就是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水流的關係,一下子就游了很遠,船長把船開到另一個地方等我們,總覺得還沒看夠就要上船了,我還想再多待一會….

離開大斷層後,我們的船就逐漸航向今晚的住宿島嶼星象島了,途中有一段是行程表寫的「導遊脫掉拖釣秀」只見阿偉拿了一根釣竿綁上假魚當魚餌,就坐在船尾釣魚,其實我是覺得蠻納悶的啦,這樣釣得到魚嗎?可能阿偉也這麼覺得吧,所以最後就變成「阿蓬拖釣秀」,阿蓬拿著釣竿約10分鐘後還是沒有魚上鉤,只好悻悻然把釣竿收回去了!

 

 

快到星象島時,因為剛好退潮,所以還可以見到清澈的海水中有許多阿蓬最怕的海參與藍色海星呢!船快到碼頭時,船長還讓我們試試駕駛船,其實就跟開車差不多嘛!到了星象島,我馬上就被這個小島的景致給吸引住了,有2隻長的很像的迎賓犬歡迎我們,四周好安靜好安靜,海跟天空都是淡淡的藍色,日落時,夕陽把天空的雲朵映成橘色、紫色的,第一次覺得靜靜的看著大海是這麼樣的舒服。

吃過晚餐後,導遊就帶我們去捕捉陸蟹,陸蟹比想像中的大隻,尤其是二隻螯特別肥大,如果煮來吃一定很多肉喔可是阿偉說這種蟹因為都吃腐爛的髒東西,所以不是很乾淨,是不可以吃的,我想也是,如果可以吃的話應該都被吃光光了吧!

 

今晚因為是農曆13,月亮雖不圓但是很亮,所以就看不到什麼星星了真是可惜!沒關係,明天起一大早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raenn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