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0 Day 2
【二訪奈良】今天我們就要前往京都了,行前非常猶豫今天到底是要去姬路城看5分開的櫻花,還是去比較順路的奈良跟小鹿玩,不過看過昨天大阪城的櫻花後,深覺沒有滿開的櫻花還不如別看罷了,加上去姬路城的距離實在太遙遠,單程就要花掉2小時的時間,最後還是決定在京都前,先去奈良看看久違的梅花鹿。
今天仍然是使用昨天買的關西thru pass,從近鐵難波站搭乘電車,不需換車,大約50分鐘就可抵達近鐵奈良站,近鐵奈良比JR奈良離主要景點近得多,我們下車後先在車站寄放行李,然後步行前往奈良公園。
由於之前已經去過東大寺了,加上不想花太多腳力在奈良,所以我們逛逛上次沒去過的世界遺產興福寺,寺旁聳立著建於西元730年,塔高為50.8m的五層塔,五層塔曾幾度遭受戰火的摧殘,現在的塔是西元1426年重新建造的。

古色古香的興福寺與五重塔
奈良的梅花鹿聰明得不得了,在我還沒買鹿仙貝前,鹿鹿都只當我是路人,但是我買了仙貝,才剛付完錢呢!所有的鹿都圍過來了,有的用頭頂我,有的使勁想往我外套裡鑽,看來他們貪吃的模樣一點都沒變!

上圖:還沒買鹿仙貝前,鹿鹿當我是路人
下圖:買了鹿仙貝後,頓時變成萬人迷

阿蓬手上有鹿仙貝,鹿鹿不死心的一直跟著

嘴巴含著一片鹿仙貝的鹿,超kuso

離開奈良後我們先到京都的飯店放行李,然後再搭電車,到櫻花滿開的醍醐寺。
【櫻花滿開的醍醐寺】醍醐寺原本不在此行範圍內,但由於這裡的櫻花開的比較早,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滿開狀態了,加上在蒐集資料時,發現有旅遊書寫過:「如果只到京都一個地方賞櫻,那就到醍醐寺吧!」而且醍醐寺官網有現在櫻花盛開的照片http://www.daigoji.or.jp/index.html,有圖有真相,經過昨天在大阪看到的3分開櫻花,說什麼我也要親眼看看什麼叫滿開。
醍醐寺從地下鐵醍醐站走約10分鐘就到,沿路幾乎都是住家,加上今天天氣很好,走起路來特別舒服。醍醐寺有3個館,參觀一個館需¥600,我們買了2館通用券¥1,000,參觀三寶院和靈寶館,買票的時候,前面排了一個龜毛的日本人,不知道是不是覺得票價太貴,售票人員好說歹說,甚至把現在裡面花開的照片都秀出來了,他才心甘情願乖乖買票。
一進三寶院,就被庭園內的巨大垂枝櫻吸引住了,身旁的遊客也紛紛拿起手機相機猛拍,不過有做功課的我知道這只是小咖,更厲害的櫻花是在三寶院的憲林深處,所以在參觀完三寶院富有禪意的庭園後,從旁邊像通往停車場的小徑,到了憲林深處。
憲林深處是一片草坪,旁邊種滿了巨大的、各色的垂櫻,草坪上還擺了一些供人賞櫻的坐席,襯著藍天,這幅景色美到我都不想離開了!



我們參觀的第二個館是靈寶館,滿滿的人潮全都是衝著這株巨大垂櫻而來的,這幾株垂櫻殺了我不少記憶體!
【伏見稻荷大社。鳥居隧道】心滿意足的離開醍醐寺後,接著到了伏見稻荷,伏見稻荷的車站相當小,但小的很有特色。

京阪伏見稻荷站是個小站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千本鳥居」,話說藝伎回憶錄也曾在這取景呢!伏見稻荷大社有點像是土地公廟,不論是做生意的、祈求身體健康的,都會來這裡祈願,千本鳥居就是這樣形成的,小的扁型鳥居要價3萬日圓,那大到可以變成隧道的鳥居,價錢想必很驚人吧!雖然觀光客不少,不過感覺也有許多當地人來這邊祈願,看著綿延到山頭的鳥居,應該是很靈驗的吧!

信眾祈福的鳥居,真是壯觀

「稻荷」意指「狐狸」,所以神社門口放的不是獅子,而是2隻狐狸,連御守也做成白狐狸的樣子,可愛到不行!
寺內還有おもかる石(許願石),在石燈籠前誠心許願,然後一鼓作氣舉起石頭,若覺得比想像中輕,就代表願望可以實現,不過阿蓬拿了說好重喔!看來是念力不夠強!
離開這個頗具特色的地方後,回京都車站10樓的拉麵小路吃拉麵,這次我們仍然選擇吃「寶屋」,味道還不賴。
晚上住的京都 ホテル サン・クレイン 竟然有大浴場,泡完澡後一身的疲憊全都消失無蹤,又可以迎接明天的鐵腿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raenn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