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1 DAY3
今天使用京都巴士一日乘車券(¥500圓,可無限制乘坐市公車)所以安排的都是比較近的景點。
【差新宿御苑一點的京都御苑】一早先把行李搬到晚上要住的飯店後,搭公車前往京都御苑,這裡是我們到京都這幾天,櫻花快報顯示唯二呈現滿開狀態的地方,京都御苑和東京新宿御苑一樣,是以前天皇賞櫻的地方,所以這裡的花種自然是多的不在話下,也因此花期相當長,我們到的時候正是垂櫻滿開的時候,若再晚個幾天來,等吉野櫻也一起盛開時,想必場面一定更熱鬧。

【高貴不貴的魚心壽司】中午前往河原町的「魚心壽司」吃午餐,在蒐集資料時,還不小心被我發現有網路coupon(http://r.gnavi.co.jp/k121904/map1.htm)可以打9折,我們兩個人點了2種握壽司定食,生魚片超新鮮,而且打完折才¥1,710,實在太便宜了,大推薦!
【有點遺憾的哲學之道】哲學之道原本是我最期待的一個賞櫻景點,因為之有在冬天時來過,當時看到兩旁滿滿的櫻花樹,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春天時再來一次,之前在決定出發日期時,也一直注意哲學之道的櫻花什麼時候開,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今年雖然開花的早,但連續2週的低溫,讓已經呈現粉紅花苞的櫻花就是不開,我們到的時候還是沒有到滿開的程度,只能跟阿蓬說,有點遺憾也好,這樣下次還要再來:P
雖然櫻花沒有滿開,還好天公做美,今天下午太陽露臉,所以哲學之道走起來還是很舒服的一段,兩旁也不時會出現可愛的小商店,以及花開的比較滿的櫻花。
【三訪清水寺】這已經是我和阿蓬第3次來到清水寺了,是什麼樣的地方可以讓人來到京都一定要造訪?除了清水寺有許多噱頭外(例如祈求戀情的「地主神社」、號稱日本10大名水之一的音羽瀑布,分別代表長壽、健康、智慧等),參道上滿滿的小商店、便宜又好看的御守,都是我會推薦大家來京都一定要到這個地方的原因。

好喜歡這家小店的東西
2顆佇立在地主神社的戀愛占卜石已不知見證過多少人的愛情,這裡也是阿蓬2年前求婚的地方,所以對我們又更別具意義,所以說什麼也要再來一次。雖然清水寺也可賞櫻,不過我認為這裡應該還是紅葉季節會更美一點。
【祇園櫻花女王】祇園、八坂神社、圓山公園是欣賞夜櫻的的一級特區,因為圓山公園內有一株號稱櫻花女王的枝垂櫻,我們到的這天(3/31)大概是8分開,雖然已經看了2天的垂櫻,還是覺得櫻花女王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白川南通。終於看到滿開吉野櫻了】白川南通也是蒐集資料時,看到網友推薦的賞櫻景點,它雖然不算賞櫻名所,但這裡的櫻花卻是這幾天來,開的最漂亮的櫻花。而且這裡小橋流水,柳樹、櫻花,加上古意的餐廳,連日本人都拼命拿著單眼相機拍照呢!
【隱身小巷子內的珍遊拉麵】會來吃這間也是因為網友的推薦,加上找到了可送蔥或蛋的coupon,不過因為手上的散步地圖剛好沒畫到三条附近的地圖,以致於我們錯估距離,走了超長的一段暗巷,好不容易才找到這間店。阿蓬點的珍遊特製份量超大,我點的套餐也不差,除了拉麵外,還有餃子及拌飯,想吃完真的需要大胃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raenn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