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8(大年初一)

今天天氣還是有點陰雨,於是我們決定變更行程,先走嵐山這個方向。

搭上了往嵐山的公車約莫40分鐘後我們抵達了嵐山渡月橋。

一下車就感覺到這兒寧靜的山景氣氛,話不多說,趕緊拍照…..

可能因為觀光客不多吧,嵐山真的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悠閒而寧靜,讓人不由自主想放慢腳步….

嵐山渡月橋 ,早晨的感覺真好
 

緊接著參觀本次行程的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

方丈前有一片…..沙子地?!應該是所謂的枯山水吧!


庭園造景也非常的日本味(當然囉!)

         聽說在天龍寺裡面的天花板畫著一幅雲龍圖案(因為我們買的是參觀庭園的票,所以看不到寺裡),是明治時代知名大師鈴木松年的大作,而他當時使用的日本最大硯台就是這個超大的硯台石!

 

 

庭園內盛開的梅花(因為我愛上用小花模式拍花了,所以之後會常常出現花照片)
我還是這次到日本才知道梅花會香呢!

步出天龍寺,穿過長長的竹林後(走在竹林小路上不知為何感覺特別陰涼,走著走著竟發現…..右邊出現一片墓園…..是我多心了嗎?!)來到「野宮神社」,這間神社雖不大,但歷史悠久,還曾出現在「源氏物語」中呢!

很美但是感覺有點陰森的竹林

聽說野宮神社是求姻緣和求子的地方


誠心許下願望,希望願望會實現! 

離開野宮神社後,時間也接近中午了,看了散步地圖後找了一間賣烏龍麵及丼的小店填飽肚子。

味道嘛...就是你想像的那樣

 


散步回嵐山車站的同時,還不忘來一支冰
(咖啡色的是煎茶口味,很特別唷!)


回到京都車站後,因為時間還早,於是決定到位於飯店不遠的「三十三間堂」參觀。

一進去裡面馬上被供奉的1001尊觀音像(國寶)--日本人的用法震懾住了,可惜不能拍照,應該是為了要保護這些國寶吧!

原本想說可以慢慢逛外面的庭園,沒想到日本人隨即展現出他們一絲不苟的態度(還是因為想下班?!)參觀時間一到全部的人馬上出來列隊歡送觀光客,所以這個景點變成照片最少的一個地方了!



參觀完三十三間堂後,回程發現飯店後面的百貨公司竟然舉辦結束營業大拍賣,天阿!這我怎能錯過,尤其是逛完沒啥戰利品的outlet後,這間百貨公司又讓我重新燃起購物慾望!

不過我可能是真的上個月在東京買太多了,還是阿蓬在旁邊會抑制我的購物慾?竟然只搶了7雙¥1,000襪子、幾雙絲襪就鎩羽而歸!接下來逛到超市,在我大力推薦下,阿蓬買了最愛的草莓冰淇淋一起享用,然後就前往京都車站內的伊勢丹百貨,在這總算買到我想要的風衣外套了(開心)!然後去位於10樓的拉麵小路吃拉麵(因為太餓,所以忘記拍照了,想當然也忘了吃哪家了!記憶力真差)吃完拉麵發現店員給了我們幾張抽獎券,半信半疑的我們還想說這是啥阿!沒想到逛到2樓就傳來沙沙的搖獎聲,一看!剛好4張券,可以玩一次!

雖然只得到安慰獎綠茶一包!不過這也是個特別的體驗!

京都車站上可以看到美麗的京都塔

之後又往京都車站的另一個出口尋找UNIQLO,這次奉命要買到牛仔褲,結果沒幫妹妹買到自己反而先買了起來!

我們住的飯店,就在京都塔旁邊(這間飯店我覺得很棒喔!還送每位女生一份小禮物,裡面有沐浴球、面膜、香皂等等,很貼心呢!)
才第一天就已經走到「鐵腿」了,不過應該是因為逛街的緣故吧,阿蓬還在去拉麵小路的階梯上扭傷腳,從此每天只能過著貼酸痛貼布的日子,真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raenn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