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0(大年初三)

今天的行程可是在京都的重頭戲,早上我們就前往京都車站吃冷冰冰mister donuts當早餐,順便購買明天往姬路的JR WEST PASS,吃飽後就前往今天的第一個行程「銀閣寺」

 一進去是一排高高長長的樹林,一開始還納悶為什麼要把樹種的那麼高,而且弄得像一座牆一樣,不過進去後我們立刻就明白了!

 

因為…..不種這些樹的話,外面輕而易舉的就可以看到銀閣寺囉!

銀閣寺其實還蠻高的,而且不像金閣寺那樣有距離感,可以很靠近的欣賞它。

不過在我看來,他只是一間平凡的木造建築,跟想像中應該要銀光閃閃不同,原來銀閣寺是當月光照映在前面的池子,反射到他身上的亮光而得名,不過銀閣寺下午四點半就關門了,那到底是誰才可以看到這種美景?

銀閣寺前方還有一個神似布丁的沙堆,再前面就是許多寺裡都會有的枯山水了(名為「銀沙灘」),或許是已經看了許多天的寺廟了吧,對我來說並沒有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倒是很納悶:如果下雨的話這些用沙子堆出來的造景是否就毀了呢?


銀閣寺的真面目  不是銀色的

  離開銀閣寺後,門口不遠處就是「哲學之道」了,這個相傳因哲人走過而命名的一條路,兩旁都種滿了櫻花,可惜我們只看到滿滿的花苞,真想看看櫻花盛開的景象

哲學之道入口處也有賣冰淇淋的店舖

 

離開銀閣寺後,來到不遠處的「南禪寺」,對於已經逛了二天廟的我來說,不覺得這裡有什麼特別的,只覺得木造建築還挺雄偉的就是了...

今天的午餐,是位於南禪寺門口的一間小店「一休亭」,名字挺可愛的,東西也不錯吃,好像在日本都沒踩到地雷過,關西的食物果然讚!


上面那晚烏龍麵是牛肉口味的 看似清淡但好吃到不行

 

 吃飽後接下來前往的是「清水寺」,雖然我和阿蓬二年前就已造訪過,不過我還是很期待,因為…..往清水寺的路上有好多特色小商店喔!吃的用的應有盡有,真是太開心了!

可愛的地藏王菩薩

 

 逛了許多商店,提著大包小包戰利品,好不容易終於走到清水寺了,這時我還不知道即將有大事要發生…..

清水寺旁的地主神社是個求戀愛的地方,門口放了二個石頭,傳說只要能閉上眼睛,從石頭這端走到那端,不偏不倚剛好走到的人便能與真愛締結姻緣,由於二年前已經有一對(俊毅與盈文)成功驗證這個傳說了,所以今年阿蓬一直叫我要走一遍,還連哄帶騙說我走完要送我禮物…..

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清水寺

原來這是阿蓬設計的求婚,當我走到時原本想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沒想到眼睛一睜開就看到阿蓬跪在石頭旁,拿著閃閃發亮的鑽戒,講一堆令人感動的話…..無奈此時我的眼淚已經決堤,頭腦一片空白,已經完全聽不進阿蓬感人的求婚詞了,只依稀記得旁邊圍了好多人(看起來很多是日本高中生之類的辣妹),耳邊還有蔡依林跟陶喆合唱的「今天你要嫁給我」,以及那二個穿著豹紋外套的女孩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總之,我實在是太驚訝、太感動了,阿蓬,你真勇敢!

後來甚至還有不認識的人跑來用英文對我們說”Congratulation!!”,真的是太令人感動了!能夠在這麼美的地方留下這麼美的回憶,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阿蓬,謝謝你!

離開清水寺後我們就沿著七味家旁邊的「三年坂」往下走,傳說在這條路上跌倒的人,三年內必死無疑,真是個恐怖的傳說,還好大家都平安的走完了!

在這裡還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我們一行人走著走著,看到(聽到)烏鴉在頭上亂飛後選了一根電線降落,大家的直覺都是「離他遠一點吧!」果然!3秒鐘後就聽到好大的一個鳥屎落地聲,這下我終於知道為何路面上總是一塊一塊白白的了……

 結束今天的行程後,我們回到市區「花見小路」附近,這個地名聽起來就很有日本藝伎的感覺,不過我們倒是沒看見拍「藝伎回憶錄」中那個小橋流水的場景,不知是否真是在這邊 

 今天晚上在路邊發現了特價的牛丼餐廳,於是我們今天終於花了最少的錢吃到一頓晚餐了….

 

  

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個晚上,其實除了第一天到這邊下著小雨又濕又冷外,其他每天的天氣都很棒,晴空萬里,陽光灑在身上的感覺好舒服,可惜當我已經漸漸開始習慣這邊的氣候,還有過京都車站前馬路那淡淡哀愁的演歌音樂時,我們已經要離開這邊了,真是有點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raenn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